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千年妙高峰,蝶变宜居宜游“网红”地

2020-06-14 21:42: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朱玉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张福芳 朱玉文

“原来抬头是一片“蜘蛛网”,道路更是坑坑洼洼,现在道路平整,电线下地,还弄了绿化,亮化,修建了凉亭,出行方便了,住着舒服了,心情也跟着变好了。”6月14日,面对采访团,住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妙高峰60多年的饶碧云满意地说道。

妙高峰,是长沙城南一大名胜。有湖南长沙著名老街妙高峰巷(城南旧事街)、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母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第一师范、长沙火炬楼等。

2017年,天心区启动对妙高峰历史步道的有机更新改造,改善房屋室内宜居环境,改造室外的基础设施,按照“留、改、拆”有机结合,先宜居,再兼顾宜业、宜游。

“改造后,我们这里每天有不少游客前来拍照,越来越热闹了。”饶碧云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后这里肯定也可以成为你们说的网红地。”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