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苗家小灶开门迎客 老人小孩花销都够了

2020-06-13 13:34: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孟河 胡承鼎

6月1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记者沿着石板路走下台阶,一个“苗家小灶”的牌匾进入视线,牌匾下,王莉坐在小卖部,面前摆着自家做的腊肉、香肠,还有玉米和饮品,供到这里餐馆吃饭的游人尝鲜。

“到自己的屋檐下做生意是最好的!”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王莉笑起来很有幸福感,她刚刚送走一批来农家乐的30多位长沙客人,大家都心满意足地说:菜好吃,水果甜,下次还来。王莉说,她和丈夫2015年一起从广东返乡,她说在外面打工,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

王莉的丈夫文启钦接话,现在十八洞搞旅游了,游客也比较多,比在外面打工赚的多,以前一年只能存几千块,今年4月,“苗家小灶”农家乐开张,估计今年能赚十几万元,老人、小孩花销都够了!

黄瓜、茄子、豆荚……餐馆旁边有一个一亩多的菜园,夫妻俩种满了当季的蔬菜,还养了5、6只鸡鸭。“上桌的都是绿色蔬菜,有的客人吃完还顺带买几只鸡鸭回去。”王莉说。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