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爸妈回家,女儿成绩冲到第八

2020-06-11 23:5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赵志高]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腾园,今年35岁,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黄连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住进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升小区。他在楼下龙升玩具扶贫车间上班,每月可挣4000元,老婆张梦在小区开小便利店,每月可以挣1500余元,两个小孩都被政府安排在城里读书,一家四口过着甜美幸福的生活。

腾园说,原来在乡里住在山顶上,一家四口挤在祖辈留下来的土坯房内,生活过得非常苦。两口子曾到广州打工,收入只有4000左右,顾不上家庭,也存不到钱,每次小孩打电话的时候,小孩一直哭着。

现在他家每年可以存3万,更幸福的是一家人团聚了。女儿滕文静,今年10岁,在城北第一锦江小学读三年级,去年成绩从全年级400多名一下子冲到年级第8名,性格也开朗很多了。

“跟爸爸妈妈在一起,我和弟弟都很开心。”滕文静告诉记者,以前每到爸爸妈妈要外出打工的时候,我都偷偷地哭。现在爸妈在身边,我不再孤独,什么话都可以跟父母说。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赵志高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