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并为新聘参事颁发聘书

2020-06-11 18:41: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

许达哲出席并为新聘参事颁发聘书

(今天下午,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出席座谈并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为11名新聘参事颁发聘书。会前,许达哲会见了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并宣读新聘参事聘任文件。

许达哲对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历任省政府参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积极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有效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南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许达哲希望大家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参事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始终胸怀“两个大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内陆创新开放高地、保市场主体、建设文化强省、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重大课题多提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湖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多献良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多建议、多监督,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围绕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持续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保持眼光高远,敢于讲真话、陈实情,坚持重心下移,提高咨政建言水平。

许达哲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事工作,为参事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解决具体问题,为参事履职尽责、潜心研究做好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参事工作,主动听取、认真研究参事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大家的智慧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政策举措。

座谈会上,王卫民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政府参事室成立70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希望各位参事发扬光大参事工作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国务院参事室将一如既往为各级政府在参事队伍建设和管理、履职保障、统战联谊、成果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

会上,省政府参事室主要负责同志回顾了省政府参事室成立以来的工作。离任参事代表王沛清、在聘参事代表王一兵在会上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