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我不想让孩子们留下遗憾”

2020-06-11 18:37:5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读书改造了我,如果不是读书,我说不定会成为乞丐。”走进泸溪县五中德馨楼,50岁的姚彦晖正在给学生们上声乐课,这是他从教的第28个年头。钢琴旁的一副拐杖格外扎眼,原来,姚老师因小儿麻痹症导致残疾,因为身体原因,高考时与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最终留在湘西学习财会专业。毕业之后,姚彦晖义无反顾选择了从教,“我不想让孩子们留下遗憾,让他们出去读好大学。”姚老师兑现了他的承诺,他带的学生纷纷考出了大山。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等院校等有姚老师的学生。

2014年,姚彦晖作为学校的领导,主动扛起了艺体教育的担子。如今,泸溪县五中已经成为了艺体特长生的温室,美术、声乐、舞蹈、乐器,学生们可以根据兴趣自由选择,校园里充满了艺术的氛围。目前,泸溪五中为20名像姚彦晖这样的专业教师成立了个人工作室,让他们最大限度地发挥专业特长。泸溪五中校长李建军说:“我们的目标是让年轻教师有为、有位,让艺术带领孩子们走向外面的精彩世界。”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奕楠 唐俊 黄婷婷 卢小伟 宋太桓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