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到十八洞村丨石大姐好开心

2020-06-11 09:0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宋太桓 辜鹏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西,花垣。

细雨中的十八洞村,云遮雾绕,宛若人间仙境。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

6月11日一大早,双龙镇党委书记石娟就来到石爬专家里串门。

“吃得好,穿得好,每天看着这么多客人来十八洞,日子过得很开心!”石爬专说。

石大姐女儿也从外地回来了,现在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一家人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

6年多来,十八洞村136户533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去年人均纯收入14668元,奔小康的步伐越来越快。

6月11日上午,刚吃完饭的石大姐,在水池边漱口。每天都要在家接待游客的石大姐对自己的形象要求很高,时刻都注意自己的仪表。

6月11日上午,刚吃完饭的石大姐(右一),在家里看电视。日常石大姐除了接待游客,还售卖一些书籍、腊肉和民族服饰外,最重要的娱乐生活就是看看电视或者与游客一起唱唱苗歌。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朱玉文 宋太桓 辜鹏博报道

相关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