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2020-06-09 16:58: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清 邓桂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 曾清 记者 邓桂明)在圆满完成津巴布韦和赤道几内亚30天的国际抗疫援助任务后,中国抗疫专家组于6月9日上午12:20乘包机抵达海南三亚。

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和要求,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派,湖南省选派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携带湖南省人民政府援助的医疗防疫物资乘包机于5月11日自长沙启程,飞赴津巴布韦执行国际抗疫援助任务。在津执行任务期间,接到增援赤道几内亚的任务,5月25日晚专家组抵达赤几首都马拉博。任务结束后,当地时间6月8日启程回国。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高度重视下,在海南省及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支持帮助下,专家组已顺利完成通关检疫,全体成员身体状态良好。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专家组将在三亚集中隔离休整14天。

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十分关心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身体与生活,专门安排省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率省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医疗救治组等有关同志赴三亚协调迎接,转达省委省政府的问候与敬意。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