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21天养成文明好习惯 雨花区枫树岸社区居民自创歌曲融洽邻里情

2020-06-09 09:19: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长沙晚报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开心的枫树岸,尊老爱幼正气弘扬,家庭和谐邻里互帮……”动人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被居民们演唱得至为深情。7日,一场“21天文明习惯养成记”行动在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枫树岸社区启动,居民原创的睦邻歌“首发”,不少人领取“文明行动本”后,当场打卡参与到垃圾分类、治安巡逻等志愿行动中。

“歌词不仅展现了社区风情,还倡导了邻里和谐、爱岗敬业、垃圾分类等,将社区刚定的《居民公约》巧妙融入其中。”居民们边唱边感慨,作为《开心枫树岸》的原创者,社区文艺达人刘平安收获了大伙的点赞。歌曲凝心,更有行动作为呼应。21张纸卡被装订成册,封面上“文明习惯养成记”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每天坚持做一件文明事,记录在卡片上,21天下来争取养成一个或几个文明好习惯。”一头白发的文玉楠身兼三个楼栋的楼栋长,是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在垃圾分类小屋里忙乎了半天的她认真将自己的行为写在卡片上,并谦虚地指着后面的空白页称:“还要多努力。”

“一场活动既融洽了邻里情,又倡导了街巷文明。”枫树岸社区党委书记杨璐说,等到本月结束时,大家还会聚在一起晒出行动本,引导更多人成为文明践行者。

相关专题:文明潇湘 爱卫同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