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扶贫干部驻村“带货”卖大鹅

2020-06-08 18:01: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薛云松 黄良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薛云松 黄良洪)“大家快过来买鹅,阿姨家养的鹅是正宗土鹅,我们看着养大,肉质鲜美,物美价廉……”6月7日,宜章县长村乡大井村村口传来卖鹅的吆喝声,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楚忠、驻村干部王小华变身“带货员”,正在帮贫困户卖鹅。

有了扶贫干部“带货”,路过村民踊跃购买,你一只,我两只,他三只,几十只鹅很快卖光,兰英在旁清点收入,眉头舒展,笑容好甜。

兰英是大井村7组贫困户杨小林的母亲。杨小林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妻子抛下他和孩子们离家出走,家庭陷入困境,好在有扶贫干部帮助,2019年实现脱贫。今年2月份,杨小林旧病复发,入院治疗,照顾家庭的重担一下落在60多岁的兰英身上,更让她揪心的是,儿子发病前养的鹅到了出栏的时候,却没有劳力去卖,鹅卖不出去,收入不能增加,每天的饲料费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庭存在返贫风险。

获悉杨小林近况,扶贫干部施以援手,不仅出人“带货”卖鹅,解决燃眉之急,还引导杨小林大女儿外出务工,实现稳定就业,增加长期收入,多管齐下,让骤经风雨的小家安稳下来。

现在兰英逢人便说:“党的政策好,干部更好,是真心实意为我们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大井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 190 人,到2020年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以来,驻长村乡大井村的乡、村干部进行脱贫攻坚“回头看”,积极开展“住农家,帮整改,促脱贫”活动,走访群众500余人次,发现脱贫攻坚问题15个,完成整改15个,问题全部清零,巩固了脱贫成果,也为大井村进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