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60个竞赛生保送名额,湖南学生拿下27席

2020-06-07 15:41:0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编辑:洪晓懿]
字体:【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了 2020 年度保送生资格名单。其中,湖南拿下 27 个保送资格,成绩傲人。湖南师大附中以一校之力拿下 12 个名额。

随着保送政策的收紧,保送生只剩下两个来源,分别是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和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

而五大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一年只有 260 个名额,能拿到这个名额的都是妥妥的 " 超级学霸 ",此类学生基本选择进入清华、北大。

湖南一直以来是学科竞赛大省,而能在学科竞赛中出类拔萃的基本都出自老牌的四大名校。今年获得保送资格的 27 名学生,全部来自四大名校,其中湖南师大附中 12 人,长郡中学和雅礼中学各 6 人,长沙市一中 3 人。

潇湘晨报记者沈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