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热起来了,5月长沙人最喜欢买120-144平米的房

2020-06-07 07:01:4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潘华]
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明朗,长沙楼市持续回温。在过去的 5 月,长沙商品房成交量价提升。长沙多家数据机构的报告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潇湘晨报记者梳理世联行数据发现,5 月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成交 118 万方,同比上涨 31%,环比上涨 20%。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持续上行。克而瑞的数据表明,5 月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成交面积为 102.6 万方,同比、环比分别上涨 3.06%、10.11%。

供求趋于平衡,岳麓区为成交热门区域

整体来看,5 月长沙楼市呈现商品房供应下滑、成交上升的趋势。克而瑞数据称,上个月长沙内五区商品房供应 125.62 万方,同比下跌 25.26%、环比下跌 3.23%,商品房成交 102.16 万方,同比上涨 3.06%、环比上涨 10.11%。成交均价为 12063 元 / 平米。此外,5 月长沙商品住宅供应较 4 月有所下滑,但成交持续上行。

从湖南中原的数据来看,5 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供应面积 102.3 万方,环比上涨 0.3%,同比下跌 31%,住宅成交面积为 102 万方,环比、同比均上涨 28%。截至 5 月底,2020 年长沙商品住宅供应 340 万方,成交 311 万方。

表现在各个区域,岳麓区表现抢眼。世联行统计发现,岳麓区商品住宅供应和成交遥遥领先其他四区,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供应总体为 87.2 万方,岳麓区则为 36 万方,占比高达 41%。在 105.4 万方成交面积中,岳麓区贡献了 51.53 万方的住宅成交,占比为 49%。另外,芙蓉区在住宅供应、成交方面均最低,但成交价格最高,为 12722 元 / 平米。

大户型占主流,144 平米以上房源占比上升

世联行分析认为,纵观 5 月长沙楼市,在住宅产品成交面积段上,受梅溪华府、绿地麓湖郡等项目大户型产品集中网签影响,144 平米以上的房源占比上升 4 个百分点。

事实上,自长沙楼市限购以来,更多购房在置业时倾向于一步到位,世联行的数据也佐证了大户型住宅产品接受度更高。其数据表示,5 月长沙 120-144 平米的住宅成交最多,占比高达 40%,其次是居于 90-120 平米的住宅,占比为 31%,而 60 平米以下的住宅占比仅 3%。

潇湘晨报记者牛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