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遇湖湘战疫英雄”书画摄影公益展亮相

2020-06-06 21:43: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竹 龙文泱]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

“礼遇湖湘战疫英雄”书画摄影公益展亮相

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回赠战疫英雄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叶竹 记者 龙文泱) 今天,为期2天的“礼遇湖湘战疫英雄暨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书画摄影公益展在长沙图书馆开幕,展出以战疫英雄为原型创作的书画作品121幅、照片100幅。不少画作原型人物从邵阳、浏阳等地赶来观展、讲述战疫经历,感动了现场观众。许多市民守候在作品前,“捕捉”画中的战疫英雄本人签名合影。

本次活动由湖南日报社、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三湘都市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长沙图书馆主办。

4月17日起,三湘都市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长沙市雨花区孝为先社工服务中心发起“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公益活动,先后征集到来自近200家单位的500多张一线战疫人物照片,包括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环卫工等。再由书画家、手绘达人精选出部分照片,制作成书画、相框和画册等回赠英雄。创作原型既有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的12位专家,又有武汉“封城”后独自驾车前往支援65天的志愿者郑能量等。

开幕式现场,支援云南抗疫归来的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田庆锷、带血开裂“战士之手”的主人公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护士胡佩、为3岁男孩桐桐当“临时妈妈”陪同隔离的早教老师刘建华等画像原型人物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胡佩动情地说:“这次疫情对我这名年轻党员和新入职护士来说是一次大考,也是一次成长。我们90后不再是娇滴滴的一代,也不再是时代的看客。”

湖南省美协水墨漫画研究会执行会长刘谦、长沙市天心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浩宇代表50余位艺术家、手绘达人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感受。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回赠战疫英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