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抗疫的湖南医护人员 参加了三亚的这场集体婚礼

2020-06-06 19:5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玉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朱玉文

蔚蓝的天空,洁白的沙滩,沙滩边还有椰子树。

6月6日,100对因为抗疫耽误婚期的新人在三亚举办集体婚礼。

这次在三亚参加集体婚礼100对新人中,有3对来自湖南,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袁丹和宋炜是闺蜜,也是同科室的同事,疫情期间,他们同时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袁丹告诉记者,在国家危急之时,医护人员就要做出牺牲,舍小爱为大爱,这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做的事。宋炜告诉记者,由于职业的关系,平时很难有时间陪伴爱人,这次在三亚的婚礼给了他们一个陪伴的机会。

今年2月,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陈建明与同院27名“战友”支援湖北黄冈、逆行抗疫,推迟了原定春节带爱人唐婵回家乡陕西见亲戚、定亲的计划。陈建明告诉记者:“太惊喜了!我从没见过大海,没有想到三亚会为我们精心策划这么一个温暖的活动,能在海边结婚圆了我与爱人共同的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