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首次在线上举行“沪洽周” 29日开幕,面向全球直播

2020-06-05 23:0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编辑:潘华]
字体:【

我省首次在线上举行“沪洽周”

29日开幕,面向全球直播,实现云招商、无纸化、云签约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即将在6月29日开幕。这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大经贸活动,也是首次面向全球直播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较大突破。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本次“沪洽周”聚焦“两稳一促”,首次实行云招商,招商资料全部实现无纸化,同时也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云签约。

据介绍,紧扣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围绕湖南优势产业、重要开放平台,本次“沪洽周”首次推出湖南投资环境推介、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等;突出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等国际经贸平台推介。活动期间还将在昆山设立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服务中心,打造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市场化招商平台。

招商方式专业化数字化。本次“沪洽周”将重大经贸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并且面向全球开放式直播,首次通过宣传片花、招商项目动画推介、现场视频连线、网红直播带货等新元素招商推介。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邀请函等资料首次采用无纸化方式制作,更加方便时尚,既可永久保存,又节约了印刷成本。“沪洽周”期间还将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推动我省招商引资向数字化、云招商模式转变。

在推介内容上,本次“沪洽周”更加注重精准切入。聚焦湖南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不搞泛泛推介,切入点专而精。如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聚焦工程机械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湘潭经开区;湖南科技创新推介突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上,六市州各主推一个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或重点项目。

相关专题:湘约长三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