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房产中介为撑面子进入租客家中 做饭招待朋友后顺走5000元

2020-06-05 10:19:5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出国旅游归来家里多了一锅剩饭

前房产中介为撑面子进入租客家中,做饭招待朋友后顺走5000元,因盗窃罪获刑半年

出国旅游归来的王佳(化名)原本心情愉悦,但当她回到家中厨房打开冰箱时却疑惑了。

不仅冰箱里多了一份切好的蔬菜,连电饭煲里都有了剩饭,这让独自一人居住的她感到不安,随后她发现原本放在桌上的5000元现金也消失不见。

第二天一早,王佳赶忙来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潇湘晨报长沙讯 女子出国旅游晒朋友圈,小偷看到后趁机进入她家中,做了一顿饭招待朋友,临走前还顺走5000元。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这起盗窃案件。

今年21岁的彭某某,原是一名房屋中介人员。2019年下半年,彭某某从长沙某房产中介公司离职后,未再工作。今年1月31日,彭某某的朋友刘娜(化名)来找他玩。为了在朋友面前撑面子,彭某某想到一个好去处。

之前,彭某某在做房屋中介工作时,曾将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的某公寓房屋租给了一个叫王佳(化名)的租客,两人也互加了微信好友。想起最近王佳正在国外旅游,微信朋友圈还发了不少照片,彭某某动起了歪念头。由于没有钥匙,彭某某找来开锁师傅打开了门。

当天18时,彭某某带着刘娜来到王佳的房前,并谎称这是自己姐姐的住所。进房后,彭某某殷勤地招待了刘娜,还亲自下厨做了饭菜。

临走前,彭某某发现茶几上有5000元现金,“顺手”将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之后,彭某某将所盗的5000元现金,用于还账和购买游戏装备。

2月2日晚上,王佳回到家中发现家里不对劲——桌上的5000元现金不见了,电饭煲里有剩饭,冰箱里有切好的胡萝卜丝,一瓶啤酒也不见了。第二天早上,王佳来到开福区四方坪派出所报案。

当民警问起王佳有没有怀疑对象时,她回忆道:“我住的地方除了几个朋友知道外,还有我租房子时的中介知道,我旅游时发朋友圈,他还在朋友圈评论问我还在国外吗?”

4月8日,民警抓获被告人彭某某。到案后。被告人彭某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并赔偿被害人王佳的损失,取得其谅解。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彭某某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彭某某认罪认罚,可以从宽处罚;能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赔偿被害人损失取得其谅解,酌定从轻处罚。

综合被告人犯罪事实、情节和公诉机关量刑建议,开福区法院判被告人彭某某犯盗窃罪,处以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笑贫

法官提醒 旅游发朋友圈要注意隐私保护

法官提醒,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本案中,被告人彭某某年纪轻轻,本应积极进取,却因“撑面子”,入户盗窃财物。希望被告人能吸取这次教训,改过自新,实现人生价值。

本案中,被害人将个人旅游行程发布在朋友圈上,而被告人看到朋友圈信息后,趁其家中无人进行盗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社交平台发布信息时,要有选择性,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隐私。外出时,行程信息最好不要泄露。此外,本案中开锁人员未仔细核实信息,轻易开锁。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对开锁行业人员的管理,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记者 周凌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