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一企业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再被罚款

2020-06-05 10:0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亚军 蒋迎亚]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消防隐患曝光

湘潭一企业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再被罚款

6月1日,湘潭江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因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被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以五千元罚款。5月22日下午,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湘潭江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厂房周围的消防车通道上堆放了大量杂物,且树植丛生严重阻碍、堵塞了消防车通道的畅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指出了消防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5月25日,大队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受案查处,并对该企业占用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事实进行了调查取证。随后,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五项和《关于对部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的裁量指导意见》,对湘潭江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行为给予罚款人民币五千元的处罚。6月1日,湘潭江麓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对消防车通道进行了清理,并上交了罚款。通过此次处罚,督促整改了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有效警示、警醒了各企业单位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朱亚军 蒋迎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