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男子非法采砂拒缴罚款 房产被封连忙履行

2020-06-05 10:03:2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非法采砂拒缴罚款,房产被封连忙履行

潇湘晨报长沙讯 “长沙市水务局与唐某某行政非诉执行一案,唐某某已履行了缴纳罚款义务,申请法院解除对其名下房产的查封。”近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收到申请执行人长沙市水务局的申请书,意味着该起环保非诉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2018年1月,唐某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擅自在湘江长沙水域某段非法采砂,被长沙市水务局执法人员查获。经立案调查,长沙市水务局决定对唐某某处以没收非法采砂机具和违法所得2500元,并处罚款100000元的处罚。唐某某收到处罚决定书后,既未在法定期限内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也未履行决定书确定的义务。且经长沙市水务局催告后,仍不履行。

2018年11月,长沙市水务局向岳麓区法院提出申请,要求强制执行前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岳麓区法院审查查明后,依法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没收唐某某违法机具、罚款100000元及依法计算加处罚款的决定内容。

因唐某某一直未履行相关义务,2020年4月,长沙市水务局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强制执行也没办法,我没钱。”执行法官与唐某某沟通时,他这样说。

“非法采砂破坏生态环境的时候怎么不想想后果?违法了就要承担法律责任,吸取教训,一句没钱就解决问题了?”执行法官耐心做工作。

眼看唐某某仍不为所动,执行法官开始着手查询唐某某的财产状况。不久,查控结果反馈回来,显示唐某某名下确无银行存款等金融资产,但有一套房产。

“法院已经查封了你的房产,如果你再不履行,我们将依法处置这套房产用来缴纳罚款。”掌握了唐某某的财产状况后,执行法官下了“最后通牒”。

见此情形,唐某某终于答应缴纳罚款。

几天后,执行法官接到了唐某某已经履行义务的反馈。

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许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