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湘市:文艺搭台 “直播”唱戏

2020-06-05 08:1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丁会云] [编辑:夏博]
字体:【

临湘市 文艺搭台 “直播”唱戏

文艺扶贫当天成交千余单

华声在线6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璇 通讯员 丁会云)6月2日上午,晴空作伴,临湘市桃林镇横铺村村民服务中心,奏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由临湘市文联精心组织的扶贫诗朗诵、红色歌舞、经典花鼓戏等文艺节目陆续上演。“这可不是一台简单的文艺扶贫演出。”临湘市文联主席余望君一边对记者说,一边推开舞台旁的一个小房间,“这是我们的首场文艺扶贫直播间,将在抖音号‘韵味临湘’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不仅向广大网友介绍临湘历史文化,展演文艺节目,还有十三村酱菜、桃林佬香干等名优特农产品登台亮相。”

面对灯光和镜头,第一次当“主播”的临湘市副市长夏逢响有些紧张,开播前仍在认真地“做功课”。“一勺酱,半碗饭,吃得喷喷香。”说话间,他和十三村酱菜创始人、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一同舀起香菇酱,就着手中的馒头吃起来,“诱”得网友们纷纷留言下单。据统计,直播活动期间,8万余人在线参与互动,成功交易1000余单,销售额达28万元。

当天,临湘市文联文艺创作与文艺扶贫双向受益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该市文艺扶贫大舞台和文艺扶贫直播间正式启动。“我们要把文艺扶贫的大舞台和直播间结合起来,把它建设成吸引人气、推介产品、服务三农的好平台。” 余望君说,下一步,还要让贫困户种植的绿色无污染蔬果和养殖的鸡鸭猪等农产品进入直播间,助力贫困户增收。

齐白石二代传人、著名金石书画家方禹门捐赠了6幅书画作品进行现场义卖。当天通过义卖和爱心企业捐赠共1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横铺村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