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易地扶贫搬迁户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发证率达93%

2020-06-04 09:37:5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骏原野 张亚军]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6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骏原野 通讯员 张亚军)6月3日上午,宜章县梅田镇母老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黄昌珍接过镇、村干部为他送来的不动产权证书,心情非常激动:“有了这个证就相当于有了一个法律保障的家庭财产证明,还可以贷款办产业赚钱,脱贫更加有保障!”

像黄昌珍这类易地扶贫搬迁户,宜章县有1299户。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认真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该县做到早计划、早布置、早行动、早见效。截至目前,全县资料手续齐全、符合政策条件的1204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均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发证率达93%。

自今年5月初开始,该县就结合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部署安排对全县的1299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进行了权籍调查、房地不动产测绘、资料收集等工作,在全市率先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颁证工作,并于5月15日,在玉溪镇五都岭村,浆水乡水口村,黄沙镇新坌村、晓夏街村,杨梅山镇杨梅山村、杨柳村,栗源镇复源村同步举行首证颁发启动仪式,共为5个乡镇7个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1本。

宜章县还对19个乡镇246个行政村约17万栋农房进行房地一体权籍调查、登记、颁证,除了已经完成办证的71256户,开展权籍调查和落宗40878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