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几总理称中国抗疫专家组是赤几抗疫胜利的希望之光

2020-06-04 08:4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玉 邓桂明] [编辑:刘畅畅]
字体:【

会晤现场。张玉 摄

华声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张玉 记者 邓桂明)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中国抗疫专家组在赤几总理府与赤几总理奥巴马进行高层会晤,赤几外长奥约诺、卫生部副部长翁多、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大使亓玫参加会议。

亓玫感谢总理的会见,就专家组在赤几工作开展以及中国政府物资支援近期将抵达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中国专家组是中国和赤几友谊的传递者,跟赤几方一道共同努力共抗疫情。

赤几总理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赤几从3月开始与中国政府交流请求抗疫帮助,很高兴专家组的到来,并高度评价中赤友谊。总理深情地说,赤几现在在黑暗中行进,他们需要一道光引领前进的方向,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就是给他们带来希望的那束光,指引他们走向抗疫的胜利。他希望专家组可以为赤几大众开展一场疫情防控的讲座(通过国家媒体平台),由于赤几的人员70%在大陆,30%在岛屿,希望专家组也可以给予大陆(巴塔地区)进行抗疫指导。讲话中总理三次对中国政府和专家组致谢。

专家组领队祝益民表达了此行目的和意义,向总理介绍了专家组在赤几8天工作动态:与卫生部、新冠防控应对与监测委员会进行了深入沟通,走访了马拉博医院、桑帕卡医院、洛埃里医院、国家新冠定点检测巴内伊实验室等;对于赤几的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表达了对赤几人民的敬佩。从大众防护、四早、联防联控、四集中、加强核酸检测、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等六大方面介绍了中国方案以及赤几具体实践建议;表达了深入交流、通力合作,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信心;也热情欢迎赤几总理和官员到湖南交流。同时向总理推荐了中国传统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赠送了时疫香囊给总理做保健预防。

总理高度赞扬了中国抗疫方案及经验,对中医药充满了兴趣,对专家组一周以来开展的工作表达了深深敬意和感激,再次邀请专家组去往巴塔地区指导,并由政府派飞机接送专家组 。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