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株洲脱贫质量“回头看” 6月底前对所有问题“清零”

2020-06-04 06:2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江先国] [编辑:夏博]
字体:【

株洲脱贫质量“回头看”

6月底前对所有问题“清零”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江先国)“每月有3000多元工资,生活有盼头!”近日,刘景领到4月份工资,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刘景是炎陵县沔渡镇长江村一名贫困户,原本2017年脱贫,因父亲患尿毒症去年返贫。“回头看”发现这一问题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帮他联系到技校学焊工,最终找到工作。

扶贫“回头看”,脱贫高质量。6月1日,株洲市召开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推进会,要求在6月底前对排查的问题彻底清零,不留“死角”。

近期,株洲市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和督查暗访工作,对2014年以来的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档外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重残户、重病户等7类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其中,该市10个县市区自查发现问题4404个,排查上报问题3724个,主要为社会保障不到位、收入不达标等问题。

株洲市委副书记王洪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摸排、对标对表,将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特别是要抓好贫困户的稳收补损整改。用好小额信贷政策,培育壮大一批优秀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就业。抓好就业扶贫,精准施策,对因疫情影响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动态清零。

从6月开始,株洲市将对问题整改推进实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约谈”。约谈结果将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对问题十分严重的,将严肃追责。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