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圆了“微心愿”

2020-06-04 06:28: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小雷 苏丹 张琴]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苏丹 张琴)“这套运动装和这套书籍期待好久了,谢谢你们,我会加倍努力读书的。” 6月1日,长沙县春华镇龙王庙村贫困户王某的孩子从长沙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重手中接过“六一”大礼包,圆了“微心愿”。 据悉,为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最盼望而以其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长沙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近期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携手助扶贫”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

活动启动以来,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和龙王庙村驻村工作队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将全村44户贫困户的心愿按编号逐个收集,并通过县纪委监委内部平台发动“微心愿”认领。活动启动后,很快就得到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的支持,贫困户的“微心愿”在短短一周内全部被认领完毕。一台电风扇、一个高压锅、一床被子、一桶油、一袋米……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今年,长沙县纪委监委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选派一名干部到春华镇龙王庙村开展扶贫工作,并担任该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队长。目前,龙王庙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4户,贫困人口129人,44户贫困户中,43户已经脱贫,1户未脱贫。通过逐户走访调研、夯实党建基础、开展产业扶贫、组织志愿帮扶活动等系列措施,扶贫工作队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