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面部署“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检工作

2020-06-03 20:12: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梅 龙腾]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会议现场。张梅 摄

华声在线6月3日讯(记者 张梅 龙腾)6月1日上午,湖南省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通常简称“迎‘国检’”)工作动员布置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就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部署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国检”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握重点,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努力实现“保位”“争先”目标。

据悉,交通运输部将于2020年9月至10月组织开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湖南将以此次迎检为依托,强化对路容路貌、道路安全畅通、服务能力、路段环境、执法管理水平、科技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好”要求,把公路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根据部署安排,湖南将集中开展一次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摸清路况现状,组织实施路面大中修工程和小修保养工作,完善公路沿线设施,督促整改路况较差路段和升级挂牌督办路段,加快普通国省道拟开工和在建项目进度,提升高速公路连接线路况等,下大力气抓好路容路貌和服务水平提升,并重点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作为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国、省“十三五”规划目标,充分展现“十三五”期间我省公路养护管理发展成就,实现“保位”“争先”总目标。

副省长陈飞在会上指出,公路养护管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检验我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成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升公路养护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四好”要求,全面深化公路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求。

陈飞强调,要围绕“国检”目标,提升路容路貌水平,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完善公路服务功能,加大路域环境整治,规范执法管理水平,强化高新科技应用。要紧扣“四好”要求,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认真开展督查整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进交通战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科学全面谋划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湖南贡献。

相关专题: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湖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