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过去出门两双鞋 如今天天穿皮鞋

2020-06-03 07:41: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黄玲玲 徐杨柳] [编辑:夏博]
字体:【

过去出门两双鞋 如今天天穿皮鞋

——何家洞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黄玲玲 徐杨柳

5月31日,雨过天晴。离双牌县何家洞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一公里的扶贫车间,建档立卡贫困户唐风景在竹木刨片机前工作。现在,他每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还能照顾家人。

唐风景对记者说,他以前住在没通公路的半山腰,下点小雨,出门就要穿雨靴,手上再带一双皮鞋,走3个多小时山路,上公路后再换皮鞋。现在天天穿皮鞋。

2017年5月,何家洞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兴建,各方给予大力支持。当时,该处有一座高约100米的塔式高压电杆,不利于施工。双牌县供电分公司得知消息后,迅速搬迁电杆。2017年底,小区竣工,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250人。

小区居民的生活是否方便?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冬秀介绍,她家这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她只花了1万元。小区设施齐全,出门是水泥路,离政府、学校、卫生院都不超过500米。

为帮助易地搬迁贫困户脱贫致富,镇政府引进两个扶贫车间、一个专业合作社,提供120多个就业岗位,做到人人有班上,收入稳定。

接线、旋转、剪切……贫困户刘海霞在扶贫车间加工小变压器,每月收入2500元左右。车间负责人张艳向记者介绍,24名员工都是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月薪在2400元以上。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