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我愿意留在这里,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2020-06-02 21:45:0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整理

记录人 : 专家组成员、湘雅三医院 章迪

时间:6 月 1 日 天气: 阴转雨

马拉博医院是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中国医疗队和古巴医疗队都驻扎在这里。医院是带有明显西班牙风格的建筑,外墙有些斑驳了,内部的养护也不算周全,没有空调,配合当地湿热的天气,随意转转,全身的衣服就湿透了。

中午一点多的时候,来求诊的病人三三两两,医护人员看上去工作压力并不紧张,闲暇之余,还能聊聊天。我请医疗队中跟我同专业的陈教授带我去看看检验科,他热情地跟我介绍,这是干什么的,那是干什么的,很积极地把我介绍给这里的同事。

整个检验科,最先进的设备就是国内迈瑞公司的生化分析仪和血球分析仪,也是很老的型号。

我问陈教授,为什么这里开展的检验项目这么少,他说,这里的检验收费跟国内相比,要贵出 7 到 10 倍不等,很多患者是做不起的。

目前当地设立了疑似病人隔离点,但隔离点只有 17 个床位,事实上,这里差不多每天都接诊四五个疑似病例。截至目前,接诊了 70 多个疑似病例,确诊的近 30%。由于不具备新冠核酸检测能力,要外送到其他实验室。所以,从接诊到确诊的时候几乎要一周左右,这段时间,对于医院和患者都是煎熬。

窗外下着大雨,来赤几一周了,行程过半,当地的情况并不乐观,全组的人都很想多做点什么。如果可以,我真的愿意留在这里,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