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指导、精准施策 湘潭高校力助应届毕业生就业

2020-06-01 08:5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云”端招聘线上签约、“一人一策”就业帮扶、校友联动推荐岗位、开设就业辅导班……面对疫情影响,今年来,湘潭市各高校从办校特色、专业设置以及学生自身特点等多方面考量,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力助应届毕业生就业。

5月29日,湘潭大学“职”耀梦想就业指导月活动公开招考系列讲座结束。为期5天的讲座吸引600多名学生线上观看。据了解,该校自2月24日起,启动3轮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教学,32名校内就业指导教师在线指导,提供就业咨询,共有6200余名学生参与。同时,学校与乔布简历合作打造求职线上指导平台,设立简历冲刺训练营和求职力提升加油站,共有4230余名学生在线学习。

作为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学校,湖南科技大学及时调整招聘模式,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并跟踪求职情况,目前已开展3次线上双选会,累计参会单位1288家,提供岗位6.5万多个,毕业生参与1.1万人次以上。同时,启用网签系统,让毕业生线上签订就业协议。湖南工程学院对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按照“一人一策”帮扶原则,实行名单制管理,运用微信、短信等,有针对性地推送就业岗位,每人发放就业补贴1200元。截至5月30日,除6名学生外,其余已找到就业岗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