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我们是一家人

2020-06-01 06:15: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我们是一家人

5月30日 周六 多云转晴

来到赤道几内亚抗疫接近一周了,今天趁着周末,在大使馆的安排下,我们为在赤几的华人华侨进行在线健康咨询。由于当地网速较慢,没有办法网络视频科普教育,只好通过大使馆公布我和同组的孙爽、倩莱的手机号码,集中在今天开展健康咨询。

不到9点我们的电话就成了热线,打来电话的有在赤几中资企业的员工、个人商户、诊所医生和普通华人华侨等,关注的热点还是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怎样评估自己的健康状态、怎么用药、如何隔离、复工复产复学等……

大家最担心的是没有防护物资、生病了没有药物及治疗不方便,赤几的华人们忧心忡忡。我们克制住内心的担忧,一遍一遍地耐心回答,一次一次地耐心开导,认真仔细的分析,给予专业的指导,最后的结束语基本都是说:不要担心,疾病是可防可控的,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加油;祝您健康;一定要有信心,我们都是一家人,祖国派我们来,就是帮助大家共渡难关……每一个电话都收获了真诚的感谢,甚至还有华人华侨发短信感谢我们。

一天的热线咨询,虽然大多数时候都是重复同样的语言,我们给予的鼓励多于帮助,但是仍然很感动,这份感动来自于中国人在异国他乡的相互信任与支持,来自于我们强大的祖国对于人民的热爱,祝愿赤几的中华家人们健康、平安、快乐!

作者为中国(湖南)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儿童医院急救片区护士长 张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