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湘潭综保区7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20-05-31 11:2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郭洛夫]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湘潭综保区7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郭洛夫)近日,湘潭综保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7个产业项目、2个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为壮大园区产业集群注入新动力。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多个产业领域,大部分属于湘潭综保区着力打造的特色产业链,如湘军航空器研发制造、组装生产、销售维修、融资租赁项目,与已入驻企业九城通航合作,提升通用航空产业链发展水平;东莞人造人玩具情景展示项目,与已入驻企业桑尼森迪和优瑞制造,形成以玩具产业为支柱的“强链、补链、延链”格局;湘潭双建汽车零部件及家电生产项目将进一步壮大九华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彰显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一体化发展集群效应。

湘潭综保区于2015年4月20日封关运行。近年来,该区着力培育“一主二辅”产业,形成以大玩具产业为主,食品医药、电子信息产业为辅的产业体系。目前,园区共入驻项目66个,产业聚集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今年,园区力争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90.7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总产值27.4亿元,同比增长7.8%;进出口额10.28亿美元,同比增长17%。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