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一轮降雨再度开启 明天雨势最强局地暴雨

2020-05-28 20:0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蒋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记者 赖泳源 通讯员 蒋丹)5月以来,降水轮番来袭。今天夜间,湖南新一轮降雨将再度拉开帷幕。降雨最强时段为29日,湘潭、邵阳等湘中及偏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湖南处于降水间歇期,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北28~30℃,其他地区26~28℃;最低气温湘北21~23℃,其他地区18~20℃。今起降水再度铺展,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8至30日,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9日为最强降雨时段,湘中及偏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

5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及偏南部分地区大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湘潭、娄底东部、邵阳、永州北部、怀化南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东南30~32℃,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北17~19℃,其他地区20~22℃。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需加强防范持续性降雨可能导致的次生灾害以及局地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对户外活动、作物生长和农业设施安全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