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会小期待|旧城改造与文化保育相平衡,留住“活着”的城市记忆

2020-05-27 17:05: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梦瑶 官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梦瑶 官铭 实习生 曾慧

在听取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除了减税降费、扩大就业等等和民众息息相关的民生热点,在香港工作的湖南姑娘赵庆玲也关注着旧城改造与文化保育如何平衡的问题。

一个城市,历史建筑和街区就是它的肌理。每一座有历史的建筑和每一个有历史的街区的重建和活化,都能牵动民众的目光。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与扩张,许多凝结着“城市记忆”的历史文化建筑与与街区消失在了城市高速发展的脚步中,让人惋惜不已。

近年来,国内多座“网红城市”兴起,城市升级如火如荼。在打造新地标的同时,如何留住与改造老地标,重视文化保育,保留一份蕴含历史文化印记的城市记忆,这也是年轻一代所共同期待的。在赵庆玲心中,她期待政府在进行城区改造项目时,能够提供具体的数据与依据,最大限度的保护与有效改造历史文化建筑、街区,用更富有创造力和更创新的方式,留下更多“活着”的城市记忆。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 圆梦小康——我的两会小期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