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手“稳就业” 帮40万大学生度过“最难毕业季”

2020-05-27 09:2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智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出手“稳就业”,多方提供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

帮40万大学生度过“最难毕业季”

5月26日,永州市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永州智慧就业”线上招聘+线下招聘如火如荼,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前来应聘。胡璇 摄

5月22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联合主办的湖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截至当天18时,视频双选会点击量达到122740次,600家企业提供岗位量4037个,招聘需求人数30489人,求职毕业生人数达到35402人。

转眼就是6月毕业季了,湖南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进入关键期。湖南今年有40.18万名高校毕业生,大学生们把2020年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为稳住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湖南响应教育部“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千方百计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希望让更多的毕业生找到一份工作,开心告别校园。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学校】搭建“云就业”平台

“作为毕业生的我,度过了一个因疫情影响而显得不那么愉快的春节,同时要面对就业压力,心里十分茫然。”谢晓和40万余名湖南应届高校毕业生一样,面临着找工作的烦恼。不过,对于她来说,这样的烦恼并未持续太久,如今,她签约国内某知名药企,成功应聘上了专业对口的工作。在她看来,之所以能成功签约,学校的“空中双选会”功不可没。

据悉,为扩大高校毕业生求职途径,目前我省各高校已搭建“云招聘”平台,举行“空中双选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学校的云就业平台,企业和学生不仅能实现网上云招聘、还可实现云面试;在中南大学,除了常规的云就业平台,学校还专门上线了“春风计划”训练营,为有意报考事业单位、军队文职的学生提供全套免费网上课程。截至3月底,我省各高校累计举办湖南省大中型网络专场招聘会3400多场,4万余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22.7万个岗位需求,意向签约近4.47万人。

【社会】多方提供就业岗位

举行“空中双选会”、搭建实习基地都只是我省为高校毕业生派发“大礼包”的一个缩影。

3月20日起,省人社厅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以“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为主题,组织大规模的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为充分挖掘和发挥国有企业吸收高校毕业生的优势,省人社厅开展湖南省线上国企招聘专场。在省国资委的大力发动下,湖南省水运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64家交通运输业、制造业、创投等行业国有企业报名参加了活动,提供高薪岗位16374个,收到求职简历14184份。

不只是省里,各市州都推出了服务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活动。截至5月20日,全省共建立省级分会场1个,市州分会场14个,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22万家用人单位提供56万个用人岗位,4.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提醒

还有6场招聘会等着毕业生

“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精心安排了7场。除了5月22日的这场之外,5月28日,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视频双选会;6月11日,湘西地区高校网络视频联合招聘会;6月18日,湘北地区高校网络视频联合招聘会;6月24日,湘南地区高校网络视频联合招聘会;6月30日,湖南省建档立卡贫困生专场招聘会。我省还拟于6月份开展“第七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湖南站)”活动。

相关专题:稳就业 见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