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针对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2020-05-27 09:24: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曾鹤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就业帮扶“点亮万家灯火”

湖南针对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华声在线5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曾鹤群)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切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及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省人社厅决定于今年6月至2022年5月,在全省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

就业帮扶服务活动以“就业点亮万家灯火,服务连通三湘四水”为主题,根据农村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通过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帮扶措施,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对各类重点群体分类帮扶、跟踪服务,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质量。

从6月份开始,每月15日为“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日”。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还将开展“走千家进万户”专项服务行动,对贫困劳动力等重点人群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全面掌握就业失业、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云端诊断室”、就业创业训练营、技能人才训练营等技能培训和服务,为贫困劳动力、农民工等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定期举办送岗专项活动。

相关专题:稳就业 见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