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好声音】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用好“雷锋原声”传承雷锋精神

2020-05-27 08:33: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施泉江]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雷鸣强建议——

用好“雷锋原声”传承雷锋精神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施泉江

【原声】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深度挖掘利用‘雷锋原声’,让青少年儿童零距离接触‘真实雷锋’,推动雷锋精神进校园、进网课、进课堂、进心灵尤为必要。”

【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最好的写照。

现在普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对雷锋的认知,主要还是通过读雷锋日记,看雷锋照片,或者是通过父母、老师介绍雷锋故事,此外是学校组织的学雷锋活动等,这样的宣传方式略显单一。

目前,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湖南雷锋纪念馆、抚顺雷锋纪念馆中保留着多段雷锋原声。“雷锋原声很有感染力,提到自己的身世时非常动情,讲到新中国和党时又饱含深情,每每引起聆听者的共鸣。”雷鸣强委员说道。

为此,雷鸣强委员建议:通过全国各地雷锋纪念馆、雷锋研究者以及雷锋身边的人,进一步搜集整理所有雷锋原声,并以此为依托,精心制作更多类似湖南人民广播电台《雷锋对话“雷锋”》的融媒体产品,形成系列校园“网络微课”,用动画、卡通等新时代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在全国大中小学生中广泛传播。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 圆梦小康——全国两会好声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