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我们是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医疗湘军

2020-05-26 18:46:0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端记者 李琪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孙爽

时间:5 月 25 日 天气:晴

等待了三个半小时后,飞机终于缓缓滑行,突然间胸口紧闷,眼睛模糊起来。靠窗的战友们,转向窗外的脸,在飞机起飞许久后仍然没有转回来,不舍走出这里。 昨天告诉离别的朋友、战友们,再见并不意味着什么。真正重要的是我们共度的时光,等待南半球的夏天,我们一起端详走过来的时光岁月。

54 座的飞机飞过安哥拉卢安达上空的时候,天空已经由彩色滤镜变成了一片鸽灰,这个埋在地理课本里的名字,在夜幕里悄悄与我打了个照面。地上城市的灯火,目眺不及,大得惊艳,莹莹得像手工万花筒里的闪光碎片,像融化了流淌在地上的宝藏金光。港口的船舶映着海上那轮弦月,让人感觉仿佛置身现实之外。

飞机加满油后,重新滑上跑道。降落,起飞,该是我身体最最熟悉不过的了。近三个小时候,我们终于降落在马拉博机场,中国驻赤几大使馆大使、赤几卫生部副部长、外交部副部长,站在潮湿的空气里等待,闷热的天气生怕我们忘记此时已不再是冬季的非洲。可是它不知道,尽管我们内心柔软,但不管什么样的天气和作战条件,这里永远是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的医疗湘军!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