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攸县:电子健康码注册率全市第一,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2020-05-25 19:1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昌 罗坤 刘晓聪 李焱燕]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5日讯(通讯员 蔡昌 罗坤 刘晓聪 记者 李焱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攸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广居民电子健康卡(码)的注册和应用查验,将其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早”措施中“早发现”的重要抓手,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截至5月24日,攸县电子健康卡(码)注册人数达到706445人,占全县常住人口(66.48万人)的103.26%,注册率位居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自2月26日收到“健康码”推广工作要求后,攸县迅速行动,全面达成健康卡(码)查验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共识,一方面加强宣传推广,一方面强化督导查验。

攸县用创新方式强化宣传推广,提升宣传效果,提高居民申领率。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推广相结合、日常宣传和专题推广相结合、实地宣传和“大数据”推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共制作健康码专题报道8期,微信公众号10余期,各类宣传海报、宣传单、展板等共计10万余份,开展专题宣传健康码活动300余场,积极引导协助居民注册领卡,指导超市、小区工作人员查验健康码。

除加强宣传和注册外,攸县还着重强化督导查验确保实效。以督导和查验为手段,以“督”促“注”、以“督”促“查”,提高申领率,发挥好健康卡(码)的防控屏障作用。一方面强化督导排名。建立健康卡(码)注册“一日一通报,一日一排名”工作制度,县政府督查室开展健康卡(码)申领工作专项督查,对出现工作作风不实、举措不力的现象,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另一方面强化健康码查验。全面落实健康卡(码)场景应用要求,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及大型商超、宾馆酒店、银行网点、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严格执行健康码扫码查验制度,做到“亮”码通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