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再见,再出发!

2020-05-25 17:1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张玉

时间:5月24日 晴

今天是到达津巴布韦的第14天,是我们赴津开展抗疫工作的最后一天,也是为下一站赤道几内亚抗疫行前准备的一天。来到津巴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生机盎然,带着祖国重托的我们在这个有爱的国度成功地传递了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大爱。

清晨在暖阳中醒来,吃上陕西师傅不重复的爱心早餐,饭后我们组的专家们一起整理下一个国度抗疫的物资,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轻松整理了200多箱物资。下午有专家组的采访,我们还去了湖南援津医疗队的驻地,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演练及指导……津巴的最后一天充实而又美好。

夜慢慢静下来,回首在津巴的14天,有过许多的第一次、遇见了太多的美好,收获了温暖、成长与力量,此刻有浓浓的不舍,讲不出再见……但还是要说:再见津巴布韦,你的美丽已深深烙进我的心里,你的友好我会永远铭记,你的无助定会慢慢过去,你的善良终会遇见爱的收获;我还想说:再见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见,我想我还会来到这里,为了工作抑或是带着我的孩子,让她来了解你的真、善、美…津巴,祝福你越来越好,再见你更美的样子。

津巴抗疫的日子里,跟随专家组的老师们悉心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对于抗疫的理解及经验更丰富。赤几,我来了,为了爱再出发;我们专家组带着中国人民浓浓的祝福、带着我们的中国实践、带着我们的专业与温度,我们再出发,我们坚信再出发越有序、越精准、越出彩。

津巴,再见;赤几,再出发!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