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除了高超的医技,医疗队还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情怀

2020-05-25 16:4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湘雅三医院 彭玥

时间:5月24日 晴

14天的津巴布韦之行即将结束,明天我们将飞往赤道几内亚,开始新的征程。

说起在津巴布韦这难忘的14天,要特别感谢的是中国驻津巴布韦医疗队的10名队员。从我们到达的那天起,就一直在为我们奔走忙碌,从对生活细节的安排,到每一天的陪伴,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他们永远在默默付出,也永远站在镜头之外。

队长江志超是一名中医科医生,在队里他不仅要完成医疗任务还要负责各项管理工作,以及和津巴布韦的官方进行接洽。他说在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将祖国的传统医药引入这片大陆,能让中药造福于这里的人民。在数代医疗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在帕瑞仁雅塔瓦医院正在建设一栋中医楼。说到这里时,可以看见他的眼里闪着充满希望的光。

在医疗队里我还遇到了大学同学刘志光医生,他和他的队友们在津巴布韦的土地上已经奋战了近一年的时间了。他们不只在定点医院帮助当地医护人员开展相关手术,还下到津巴布韦各地进行义诊。

一次,诊疗时遇到一个早产儿母亲因病无法进行哺乳,他们就驱车几十公里到当地村落,多次给孩子送奶粉,帮助这一家人。他们在这里展现的不仅是高超的医疗技术,还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的一种情怀。

祝愿他们在津能平安、健康,我们湖南再见!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