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会小期待|留学生从西班牙发来小心愿:把中国更好地介绍给世界

2020-05-24 18:49: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梦瑶 官铭 实习生 曾慧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货物、技术、文化的流动总是伴随着人员的流动,人是文明交流的主体,这其中一个重要的群体是留学生。

刘锦程是就读于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听取了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异国的他也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

就业和中外文化交流方面是他作为留学生最关注的话题。大学时的他就积极参与到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翻译工作中,体验到了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魅力。

未来,他也将和千千万万留学生一样,怀抱着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利用留学生活的分分秒秒。在认真学习之余担当中外文化传播的媒介,更好地把中国介绍给世界,把世界介绍给中国。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 圆梦小康——我的两会小期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