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专家组传递中国温度,留下一张“湖南名片”

2020-05-24 18:11: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整理]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人民医院 徐芙蓉

时间:2020 年 5 月 23 日 周六 天气:晴

支援津巴布韦抗击疫情的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中国专家组用严谨、真诚的态度传递着中国温度,同时,也向津巴布韦人民留下了一张“湖南名片”。任务的顺利完成当然少不了身边“亲人”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们也在向我们传递着“中国温度”。

大使馆热情隆重的接待、细致周密的筹划,让我们的工作充实顺利。我们集体给大使馆写了一封感谢信,我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手抄下来,因为不能写错一个字,我整整抄了四遍,为了将信纸裱到相框里,酒店老板带着我走了半个城才找到合适的相框。孙爽还亲手画了一幅画,我们也将它裱进了相框一起送给大使馆。今天,当郭少春大使接过这两份礼物时,我看到了他眼里不一样的光芒,他说:“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值得永远珍藏!”

驻地酒店全体员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温暖,每天厨师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可口的中国菜,他常说:“你们每天早出晚归真的很辛苦,多吃点,要加强营养保证健康才能更好地战斗……”酒店老板说:“你们能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帮助他们,其实也是帮助了我们,津巴布韦的疫情控制好了,我们也安全了,中国专家组对他们的帮助会让中国人在这里更受尊重,我们也要感谢你们!”司机每天跟着我们早出晚归,来回颠簸,小心翼翼保证我们的安全,却从未有过情绪和抱怨……临行前,我们每个人也不忘给他们留言祝福表达感谢,当我们站在一起拍合影时,我感觉就是在照全家福。

这种“中国温度”不仅仅来自大使馆,驻地酒店,还有我们的医疗队、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我们互相传递,并带给津巴布韦政府和人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演变成为一种"世界温度"。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