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出台举报奖励办法 对举报电信网络诈骗有功人员实行重奖

2020-05-24 11:40: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警方出台举报奖励办法,奖金上不封顶

对举报电信网络诈骗有功人员实行重奖(反电诈在行动 )

长沙晚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刘彬)“凡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本地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经查证属实且被刑事拘留的,每刑事拘留一名奖励3000元,上不封顶!”23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称,该局近期已出台《长沙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依托“星城园丁”APP开通举报通道,对举报电信网络诈骗有功人员实行重奖。

《办法》对适用范围、适用对象、举报方式、保密措施、奖励标准、奖励兑现事项等作了详细规定。《办法》明确,市民群众可通过网络进行举报。用户只需用手机下载并注册“星城园丁”APP,进入平台首页,点击页面中“网络安全”模块,进入下一页面后点击“电信诈骗举报”选项,即可进入举报页面,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提交便可完成举报。

该《办法》规定,凡举报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在长沙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后,每条线索奖励300元,并将在7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对举报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嫌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经查证属实且被刑事拘留的,每刑事拘留一名犯罪嫌疑人在前期奖励300元的基础上再奖励3000元,上不封顶,奖金在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后48小时内发放到位。《办法》还明确,将执行严格的保密制度,对举报人采取严格保密措施,切实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公安将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相信群众,构建起群防群治的恢恢法网,以全社会之力,从根本上割除电信诈骗“毒瘤”。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