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将至 “魔术老虎”为200余名小读者赠送新书

2020-05-23 17:3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廖继波 朱美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廖继波 朱美琳)“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湖南及全国200余名喜爱阅读与写作的小读者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新出版的《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它陪伴小读者一起提前过节,让他们走进奇妙的童话世界,享受阅读的无穷快乐。



小读者为新书作者谢乐军献花

今日上午,“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新书发布会暨抗疫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和“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作者谢乐军现场向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赠送新书。活动中的颁奖仪式格外引人注目,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抗疫主题征文获奖代表、“我们一定赢·2020《漫画周刊》全国中小学生抗疫主题征文”获奖代表、第二届“我是故事大王”讲故事写(画)魔术老虎大赛获得一等奖的10名代表在现场领奖并获赠谢乐军的新书。



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新书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只神奇的魔术老虎!”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总编辑吴双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等和小读者颜晨泽在活动中先后分享了“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新书阅读感受,称“魔术老虎”善良、正直、勇敢,碰到困难总会积极想办法,它帮助孩子们增强信心,探索世界,丰富想象力,是成长中的好伙伴。

谢乐军是一级作家、编审,现任《漫画周刊》主编,已出版儿童文学图书三十余部。“魔术老虎”是谢乐军塑造的一个童话形象。“魔术老虎智慧童话系列•第二辑”有《小魔法,大怪兽》《奇遇多学校》《转移功》《神秘的飞碟》4册,收录了作者新创作的十余篇童话和孩子们喜爱的魔术老虎奇遇故事等。作品把小读者带进一个个充满想象力的童话世界,或与动物交朋友,感受生命的价值和力量;或与外星人探险,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或来到校园,让同学们感受有魔力的学习生活;或走进成人世界,去认识多姿多彩的社会……书里,编者还巧妙地植入了成语典故与成语接龙等内容,让孩子尽情享受童话快乐的同时拓展知识。



小读者代表接受新书捐赠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寓言童话文学研究会、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潇湘之声联合主办。湖南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杨金鸢,省作协主席王跃文等和小读者及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