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致信人民网网友: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 办好湖南事

2020-05-23 14:53:49 [来源:人民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两年湖南的发展有目共睹,期待家乡能有良好的就业环境、较低的城市房价以及良好的医疗教育资源,这应该是我们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网友“湘江江”

“期待今年能加强禁捕退捕工作,保护资江渔业资源,保护好生态环境。”——网友“山川河致”

“我们这里竹木资源丰富、茶叶也品质很好,希望能帮我们因地制宜,发展竹木产业和茶产业,带动经济发展。” ——网友“陈生”

近期,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写下自己对湖南的期待和建议。这些留言满载着网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获得了湖南省省长的关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近日通过人民网给网友回信,并称赞网友给他的留言“体现了对三湘四水的深厚感情”“有力推动了我们找差距、抓落实” 。

近年来,湖南省不断完善人民网留言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开发了网上留言办理系统,缩短回复办理流程,加强留言事项督办,提高了办理效率和质量。2019年,有近600项网友给湖南省省长的留言得到回复。

回信全文如下:

致人民网网友的信

广大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我常浏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大家的留言,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对三湘四水的深厚感情,传递着加快湖南发展的强烈愿望,有力推动了我们找差距、抓落实。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基本确立经济企稳回升态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这些年,我们把人民网留言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重要阵地,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开发了网上留言办理系统,缩短回复办理流程,加强留言事项督办,提高了办理效率和质量。2019年回复网友留言586条,办理回复率达96.7%,回复满意度85.7%。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省收到了不少与疫情相关的网友留言。大家的支持和建言,为我们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提供了有力帮助。

当前,我们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依靠发展解决面临的问题,依靠体制机制创新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精打细算、量力而行,牢牢守住发展底线,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办好湖南的事情,需要广泛凝聚包括广大网友在内的各方面力量。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督查”“互联网+留言办理”工作机制,抓好“一件事一次办”,真正知民意、聚民智、解民忧,回应百姓关切,增进民生福祉。

祝网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湖南省省长 许达哲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