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高度评价赴津巴布韦医疗专家组

2020-05-23 08:39: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唐凌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唐凌志)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参加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举办的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视频连线会议,分享抗疫体验。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副司长何炤华充分肯定了各派遣医疗专家组的工作,高度评价了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工作方案及成效。

按照会议议程,专家组组长胡成平教授分享了专家组抗疫体验。“我们在行前充分调查了津巴布韦国情,提前做好工作预案,包括口岸、边境管理、大数据健康码实施预案等。通过深入了解,受援方的新冠防控问题较多,但是我们提出的建议或者措施一定是可行的。”胡成平教授介绍,专家组结合受援方的条件和现状,因地制宜制定指导建议,例如:针对病例数不多、防护物资缺乏、人员不足等情况,建议津方对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分级分区进行,先专科医院再综合医院。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祝益民教授介绍了湖南专家组在津巴布韦开展工作的情况及成效。祝益民说,专家组在津巴布韦抗疫得到了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支持和津巴布韦总统的高度重视,与津方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卫生部、内政部、工信部、教育部进行了深入沟通,到各省的定点医院、社区走访、培训;为在津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培训,传递了祖国的关心;同时与WHO驻津国家代表处、英国国际发展署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获得赞许;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内、国际抗疫经验的分享与培训,让中国经验在世界共享。专家组根据两周的工作经验,为津方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并递交给津方部际联合工作小组。

河北专家组、重庆与澳门联合专家组也分别在视频会上介绍了各自在受援国开展工作的情况。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