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邮局海关揭牌

2020-05-22 22: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黄勇华 陈桂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邮局海关开关

是中部地区第一家实现进出境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种业态同场监管的海关机构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 陈桂林)长沙邮局海关今天举行开关揭牌仪式。这是中部地区第一家实现进出境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种业态同场监管的海关机构,也是我省唯一一个专门从事进出境邮件、快件监管的海关机构,负责全省进出境邮递物品、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的监管以及进出境快件审单工作,同时承担长沙国际邮件互换局所有海关业务。

在新建设的国际邮件集中作业场地,记者看到,一批即将发往俄罗斯的邮政包裹快速穿梭在分拣线上,高风险包裹经过识别后送至人工查验区域,低风险包裹自动放行后迅速通过履带进入放行区域。据介绍,长沙邮局海关查验场实现邮件包裹作业链条的全程自动化,为了提升监管效能,海关将分拣线对接新型CT机,实现过机邮件“自动判图、自动报警”,根据扫描图像对判图无异常快件直接放行,对无法确定或有异常的邮件进行人工开箱查验,压缩通关时间。目前这一集中作业场地每日最大邮件处理能力可达30万件。

近年来,我省国际邮件快件业务快速发展,成为我省外贸增长的一个新亮点。根据2018年中央编办批复的海关总署机构改革方案,长沙海关正式设立了长沙邮局海关,湖南邮政建设了邮件、快件、跨境电商“三关合一”集中作业场地和监管作业场所。长沙海关关长唐赟峰表示,长沙邮局海关开关,有助于促进省内国际邮件快件的快速发展,有利于中小企业产品进出口和满足国内外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为拓展湖南与世界产业链、供应链驾起新的贸易桥梁。

据介绍,2019年,全省进出境国际邮件达1960万件;今年1至4月进出境邮件449.51万件。在积极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长沙海关邮检机构加强监管把关,严把国门生物安全防线,加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