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十八洞村的“扶贫接力”

2020-05-20 22:02:3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玉娇]字体:【
麻辉煌是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镇长,于2019年11月成为了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第三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在带领村民做好扶贫产业的同时,十分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

5月15日,在湘西十八洞村,麻辉煌(左)与返乡大学生施林娇一起通过网络直播推销土特产。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麻辉煌是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镇长,于2019年11月成为了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第三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在带领村民做好扶贫产业的同时,十分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溶洞开发是十八洞村乡村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麻辉煌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十八洞村的溶洞旅游工程建设尚未正式恢复,但他和村干部们多次去工地现场为保障安全复工、提高复工后工作效率进行规划。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十八洞村从一个贫困的小山村,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脱贫攻坚示范村,在2016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上升到了14668元。“现在‘接力棒’到了我的手上,”麻辉煌说,“我必须不辱使命,全力打造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升级版’,带领村民在全面小康的路上迈进,让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强。”

5月15日,在湘西十八洞村溶洞开发工地,麻辉煌(左二)和村干部进行施工规划。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5月15日,在湘西十八洞村,麻辉煌(左一)在走访时与村民座谈。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5月15日,在湘西十八洞村,麻辉煌(左)在村民杨慧英家了解民宿建设情况。新华社发(陈思汗摄)

5月15日,在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展示厅,麻辉煌(左二)向游客讲解村史。新华社发(陈思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