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警方摧毁3个电诈团伙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2020-05-18 22:1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县警方摧毁3个电诈团伙

破获电诈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文坚)记者今天从长沙县公安局获悉,近期,该县警方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快速摧毁3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0余起,扣押作案手机数百台,银行卡数百张,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3月18日,长沙县警方在该县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孙某等人相互勾结,为境外赌博网站商户或电信诈骗团伙提供资金支付通道。该团伙仅3月份参与“洗白”的涉案资金就高达700余万元,串并全国数十起诈骗案件。

4月28日,长沙县警方在长沙市芙蓉区、岳麓区等多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串并全国数十余起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陈某华、丁某钢等人在长沙等地成立电信诈骗窝点,以某知名短视频平台发布虚假中奖信息,添加大量受害人QQ号,通过固定话术,以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微信号,然后将诈骗来的微信号以每个400元至500元的价格贩卖给其他电信诈骗团伙。

5月6日,长沙县公安局接公安部推送对公账户核查线索,在长沙多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作案手机40余台、对公账户资料120余套,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参与买卖对公账户和通过跑分平台洗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串并全国1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并对两名涉嫌帮助该犯罪团伙的银行工作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