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电诈行动】架设29台设备为电信诈骗“服务”长沙4名男子被批捕

2020-05-18 17:30: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谭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谭阳)在金钱的诱惑下,购买并架设远程模拟拨号设备,专门为诈骗团伙“服务”。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了4名为电信诈骗进行设备架设、维护的犯罪嫌疑人。

张某系90后,年后没有及时找到工作,加之有借款需要归还,在朋友的高额报酬诱惑下,购买并架设了为网络电信犯罪活动提供“服务”的远程模拟拨号设备。该设备可以让犯罪分子通过网络远程控制,使用插入该设备的手机卡进行模拟拨号,用以网络电信诈骗。

3月下旬,张某维护两天顺利收到报酬后,立即想到扩大规模,纠集了同为90后的老乡张某孝、李某某、简某等人,陆续添置设备至29台,并频繁在湖南、江西等地更换地点,每天按照上线犯罪分子的要求,开机维护远程模拟拨号设备。在他们运行维护设备短短几天内,就有余某某等人被犯罪分子骗取了大量钱财。经追踪,张某等4人被公安机关抓捕。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接到电话或网络信息后不要轻信对方,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信息,不要轻易转钱或者将验证码告诉对方。检察官也警告违法犯罪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想通过非法手段赚“快钱”不仅难以得逞,还将失去更为重要的自由。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