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你们来了,我们就心安了”

2020-05-17 17:59: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徐芙蓉

5月16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来到津巴布韦的第六天,尽管是周末,专家组的工作任务仍然安排得很满,上午是对在津中资企业代表的培训讲座,下午对在津华人华侨代表的培训讲座。来自华商会、华联会等15家华社共约50名侨胞代表,以及中烟天泽、中国电建、华为、江苏国际等近20家中资企业代表分别参加了上述两场讲座。

异国他乡,看到祖国同胞,感到特别亲切。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能感觉到他们内心的恐惧和担忧,他们诉说着对祖国的思念之情,诉说着津巴布韦曾经的辉煌和目前令人担忧的形势。我想,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的到来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抗击疫情的专业知识、实战经验和大量的防疫物资,还给他们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带来祖国人民的问候。当他们对我说:“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我再次感觉到祖国派我们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的另一份意义。

讲座结束后,我们将专家组备用的洗手液、手消毒剂送给了他们一些,他们特别的开心。“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当下,点滴温情亦能温暖人心,相信他们一定能感受到祖国是他们强大的后盾,祖国人民的心永远和他们在一起。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