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哈拉雷的温度

2020-05-17 17:46: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琪 整理] [编辑:邓玉娇]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

时间:5月16日

(资料图片:祝益民在津巴布韦。)

太阳爬出地平线又给新的一天带来了温暖。

来到哈拉雷已近一周了,尽管秋风有些许凉意,但日日晴空万里,繁花处处,更像是春天的气息。

姆南加古瓦总统率内阁成员高规格接见、军警法部门高层会晤、路人竖起的大拇指、世界卫生组织驻津代表处对我们中国的高度赞扬无不让人感受到这个国家对我们的尊重与重视。少春大使的殷殷关怀、华人华侨的“爱心果篮”、酒店员工的贴心服务更让专家组每一位成员内心感到无比的温馨。

疫情阻断了我们彼此握手传递那份相互的温暖,但是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当目睹威尔金斯医院使用简陋的仪器设备救治病人时的无奈会令人顿感悲凉,但医务人员坚毅的目光和泰然的神情使我们坚信这个国家和民族充满着希望和未来。

疫情的阴霾依然笼罩,但万物皆有裂缝,那一定会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