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救灾”走进常德澧县农村 助力村民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2020-05-16 23:2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成 赖泳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金成 记者 赖泳源)“在灾害面前,我们不要怕,要学会自救、学会互救。”澧县农业农村局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耐心地说道。5月15日,澧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们来到火连坡镇古城岗村,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活动,帮助农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灾害防御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为村民讲解地震避震知识、灾害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基本常识。针对农村的特点,工作人员还特地增加农业生产防灾减灾知识,比如旱涝灾害及灾后农田管理措施等相关内容。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让村民进一步了解防灾知识以及灾难发生后如何应急、如何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从而创造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相关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